要善良 要幽默 要开朗 要勇敢

今天下班很早

一下班就跟Ada一起开开心心的欢唱ktv

虽然只有我们两个人 但是唱的笑嘻嘻

太阳再过十几天就会直射北回归线了

所以即使晚上七点 太阳还挂在天边

好漂亮的夕阳啊!我说


夕阳和日出常常都很美

可是夕阳是比日出更容易看到的美景!


我们路过公车站的时候

我看到一个年纪很大的老太太坐在地上

前面摆着一堆一堆的青椒玉米和茄子

老太太衣衫并不干净

皮肤黝黑满脸皱纹骨瘦如柴头发花白

她也正看着美丽的夕阳


大自然是最慷慨的最公平的

大树给所有的人遮阴挡雨

无论你是王侯将相达官贵人还是乞丐流浪汉

无论你美若天仙还是其貌不扬

花朵和云彩  夕阳和日出

我们共同享有它们!


我们继续向前走着  继续讲着开心的话题

那个老太太看夕阳的画面和她铺在地上的青椒玉米其实只是一个两秒的画面而已!

我们每天都会看到很多无关紧要的画面

天花板和日光灯 蚊子停在墙上 光里的灰尘飞扬  陌生人的脚  房间的角落 朋友脸上的青春痘 红灯变绿灯

这些画面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播放过以后就会被忘记!


可是Ada跟我讲着话,我笑嘻嘻的听着

脑袋里却一直播放着那个两秒的画面

我突然掉头然后跟Ada说 我好像需要两个玉米!

问了玉米怎么卖 老太太说本来五块钱三个的

五块钱四个都给你好了 城管一直追想要赶快回家

我拎着有点脏的袋子 和并不怎么鲜嫩新鲜的玉米和Ada一起笑嘻嘻的去吃大餐

Ada说其实我刚刚看到她坐在那里看夕阳的时候觉得好心酸啊!


餐厅干净明亮 我都不忍心把脏袋子放到沙发椅上

我们快乐的坐在餐厅里 不花力气就可以享用美好的食物

我突然想到老太太是不是已经回家了呢!?她在做什么呢?她吃饭了吗?


今天的夕阳真美丽 

我们都是这样的

为了生活中不知什么时候会突然出现的美好

而怀抱希望的活着!而默默忍受着!

愿夕阳也可以让你暂时忘记烦恼!






评论

© 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