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善良 要幽默 要开朗 要勇敢

前天和你肩并肩躺着聊天,就像小时候那样

你说  你哭点很奇怪 看龙猫哭了

我想了两秒 然后说我看龙猫也哭了 就在橡树一夜长大那里

你激动的说你也是啊!


前天和你躺着聊天到半夜 像小时候那样

我记得你搬过三次家,每个家我都住过

你睡着的时候 我听着你呼吸的声音 看着天花板

想着十年或者八年长大以后

我们都结婚了,住在对门

你炖了汤会送到我家请我喝

就像小时候高露洁的广告里一样的好邻居

我们一起牵着小孩去买菜!去喝下午茶 研究新的食谱

未来真是让人充满期待


后来未来来了

跟想象的有点不太一样

嗯 很不一样

我有时候会想

如果你看过所有我看过的书和电影

听过所有我听过的歌

揣摩过所有我记在心里的句子

看过所有我看过的景色走过所有我走过的路

遇到过同样温柔温暖的呵护

也遇到同样无礼粗鲁的伤害

你会不会和我发出同样的感慨

反过来 如果我经历了所有你经历过的

我是不是对待所有人事物的看法会和你一致呢?


我们的看法有很多不一样了

你说你们都长大了

我还停留在某一年

我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

有时候我也会觉得幼儿园像彼得潘的梦幻岛



评论

© 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